我一定能想出名字来

不甜的睡前杂货铺 Chapter 2.0

想写救赎的故事


双不洁,受原生家庭不好。


n年前的旧文档,存量up


写实向


3

在如冢开了个房,有种还在出差加班的错觉,脑袋乱的一批,真不该把租的房子退了,酒店太贵,工薪阶级真是受不住,肉疼。


第二天还得照常上班,公司可不管你婚嫁葬礼,就是爬也要准点爬到打卡机那。


就是没力气也不想工作,手上的项目是和他公司合作的,想搅黄了,但又没底气,在这公可干了五六年了,我本性有点懒,适应舒服了就不喜挪窝,叹口气,打丌电脑还足得兢兢业业的干。



我是做广告策划的,不是什么大官,前年刚升的小组长,为了像他一样有间办公空还不知道要夯个小几年,之前想着等有了办公室干一发的,现在想想就不该规划这么久的事,及时行乐得了。


工作日常就是对着电脑夯,一上午废了挺多稿子,感觉白干了。但章是要被他审核的策划,不想被瞧不起,滴了点眼药水,又夯了一下午。


再抬头,办公室就散的差不多了,一瞅也六点半,便打了卡出了公司。


站在街上也挺茫然的,手机里一个电话也没有,他要是打电话来我还好办,吵上一架就分了,现在不尴不尬的,我也没法回去,给他打电话也不是不行,可说什么,我知道你相亲了,出轨了?


好像也没那权利,当时说的挺委婉的,同居,试试,至于试什么,怎么样试,都挺有默契的没说,没问。


其实都混账,都不想负责,话说的也就个个的好听,我出轨了他应该是处理的漂亮,发短信,回收钥匙,踹我出门,一气呵成。


但我就没骨气,挺希望有人能找找我的,真的,你都不用说什么好听的,骗我都行,我就想有人给我发个消息,问我一句


“在哪呢,回家吃饭了”



4

最后还是打电话了,给我发小,程何。


程何名字挺好理解的,他爸姓程,他妈姓何,简简单单的,一听名就知道家里关系稳定,要不这早改名了。


他也比我幸运是个异性恋,没什么艰难险阻,也不能因为是个同被赶父母出来。


大学搬宿舍那天,我见了他父母,都是小城市的公务员,朴素的很,有一个室友挺jiao ci的,还翻了白眼装受不了,程何也不在乎,一笑过了,当时就觉得这哥们可了,然后大学厮混了四年。


最后,连毕业照都是程何家里人帮拍的,也挺感谢人家老两口的,儿子根正苗红,大学四年也没被我带跑。


程何家挺小的,七八十平。但比我强,他父母攒了小半辈子的钱给交了首付,就是月要自己担着,现在已经不陪着我浪了,穷啊!


俗话也说,金窝银窝都个自个的狗窝,宅自己家有什么不好的。


我来找程何一是因为他有房一,想给自己找个地住,二是因为他知我那点破事,也不怕面子上挂不住,真的,关键时刻还是得靠朋友。同居人,呵,瞎了眼了。


“真分了?”


“不分,留着回家过年!”



吃饱了喝足了,开娢有有恃无恐,我在沙发上摆了个大字,端着手机,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着话。



我这人贱的,你要是不理,我上赶着凑上去,你要是真心对我好:我反倒是爱爱答不理的。



“贺老二,我说真的,这个人吧就得找个靠谱的”



程何啰啰嗦嗦卡卡说了一大顿,我没记住几个字,但又上赶着求骂,贱啊。


最后是伴着唠叨声睡过去的,暖黄的灯盈满了屋子,模模糊糊旳,困得要死又不敢睡。



想有个家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)